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16

只有两根网线的球拍越前还是第一次用,龙雅发过来的球大部分都挥拍落空,偶有回击也过不了网。不多时,越前的场内就散落了一地的网球。龙雅哈哈大笑,“小不点还真是跟小时候一样可爱啊。”

越前努力克制着要把球往龙雅脸上招呼的冲动,“混蛋。”他现在很肯定,对面那个人八成还真是他哥,打球时爱逗弄他的那副痞子样简直就是家里那个臭老头附身。越前在龙雅漫不经心的指点下慢慢掌握两根线球拍的用法,很快又举一反三的学会光球的打法和回击。

“总算有点眉头了啊,小不点。我能教你的就到此为止了。”龙雅双手叉进裤口袋里,“好了,去吧。”

越前直直地看着龙雅,有心要说一句谢,说出口的却是:“我倒是想和你比试一下。”

龙雅愣了一下,眼前浮现的是小时候一脸期待要和他比赛的越前,没能和弟弟一同长大是他心里最大的遗憾。终于重逢,弟弟却已经记不得他了。“认真决胜负么?那就来一次吧。”

越前歪头,“认真决胜负?”

“怎么了?想起关于哥哥的事了?”龙雅嬉笑的话语里不自觉地带出了几分期待。

越前心里已经基本相信龙雅的身份了,可是空白的记忆还是让他问道:“你真的是我哥?”

龙雅摊手,“那是小不点还要更小更小的时候的事情呢。那个时候,你可是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叫哥哥的。”

在龙雅的讲述里,他们是兄友弟恭、亲密无间的好兄弟,一起吃饭、睡觉、打球、偷别人家的橘子、偷看臭老头的不良杂志。。。曾经那段时间他们无时不刻不黏在一起。

“那后来呢?为什么我们会分开?”越前问。

龙雅满是怀念的表情一顿,“因为我的监护权转给阿姨,不得不离开啊。”

越前耳尖地听出龙雅的怅然,“那你过得好吗?”

龙雅咧嘴一笑,“小不点是担心哥哥吗?哈哈哈,我当然过得好啊。”语气浮夸得言不由衷。“嘛嘛,都是过去的事情啦。不是说要决胜负的,来吗?”

越前敏锐地察觉龙雅是在回避话题,素来被视作迟钝的他体贴得没有再继续揪住这个话题不放,“那就来吧,真正的比赛。”

和龙雅比赛才开始不久,越前听到不远处的球场传来阵阵的惊呼声,心中没来由一悸,接球的动作停了下来。“比赛,下次再继续。”越前匆匆扔下一句话,就向今天洗牌战的场地跑过去。

“喂,小不点。”龙雅无奈地笑了一下,“真是拿你没办法。”

越前赶到赛场的时候,德川站在球场的一边,捂着脸,脚下是被打飞的球拍。入江和鬼想要阻止德川继续比赛,却被劝回。

平等院冷酷的说:“看来昨晚的损失缩短了极限的时间呢。”

入江一脸疑惑的看着德川,德川皱着眉头不吭声。

“这个笨蛋,用腹部承受了我的毁灭。”解惑的还是平等院,“就为了保护一个小鬼呢。”

越前心内一缩,愧疚感负罪感升腾而起。入江和鬼不赞同地低喝。

“我没办法放置不管,没办法弃未来有望的人不顾啊。就像你们对我做的一样。”德川转向台阶上站立的越前,“今后的未来肯定是他的。”德川冲着越前温柔一笑,然后就支撑不住地倒在了地上。

鬼忙上前抱住德川,入江则让场边的人把医疗队叫来。

平等院袖手冷笑:“这个人的确很强,但是心慈手软。所以,我才试探了下他。自我牺牲的悲惨结局就是这样!”平等院狂妄的发言让场上众人纷纷怒目。

越前用球拍指着平等院,“你真是太差劲了。”一直坚持打快乐网球的越前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把球拍当做伤害别人的工具,还美其名曰一切为了胜利。对他而言,网球是纯粹的,他也追逐着胜利,但是胜利从来不是他打球的目的,他享受着每一次打出对方回不到的球,欣喜着破发对方的每个绝技。比起赢得胜利,他更高兴的是自己一次次突破极限。

平等院不悦,“你什么意思?这么说话,我可不会就此罢休。”

“是吗?试试看如何?”

“越前龙马,别碍事。”德川打断越前,“之前我问过你吧,有没有死也要打倒的对手。我即便死也要打倒的对手就在这儿。拜托了。”

比赛再次开始,德川一次又一次被打倒在地,又站起来,直到极限。

“浪费时间也到此为止了。”平等院作势要打出必杀技“毁灭”,“跟你的人生一道粉碎吧。”

越前见势不对就要上前,德川分明已经没有还击这球的能力,一只手攥住他的肩膀,“住手,越前。”越前回头,是跡部严肃的脸。“如果出手帮忙,会被逐出合宿的。想想桦地。”

越前弯了弯嘴角,“正好。”

越前几步跃下球场的台阶,在平等院的球打向无意识的德川前,分秒不差地回击了这记强有力的“毁灭”。仿佛是来自异次元的回球从平等院的身边呼啸而过,在平等院脸上划出一道血痕。“你由我来打倒。”

平等院第一次正眼看着越前,他似乎有点明白德川为什么这么重视眼前的小个子了。越前不甘示弱地回瞪。

静默几秒后,广播响起:根据规定,将越前龙马逐出合宿。


---------------------------------------------------------------------------

最近三次元太忙了,更新晚了,大家不要介意呀~~ @言安小朋友 


评论 ( 8 )
热度 ( 95 )

© 文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