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17

越前既然出手就预料到会被逐出合宿,听到广播不怵也不慌,更不想低声下气请求留下来。他压了压帽檐,握紧球拍提步走出球场,路过鬼的时候不忘拜托他照顾德川。

桃城、切原、远山纷纷出言为越前打抱不平,跡部喝止众人的喧闹:“别吵了,他是知道后果才做的。”

越前没有回复这些前辈们的关切,径自向宿舍走去。

“站住,越前龙马!”随着平等院暴怒的声音而来的是一记暴戾的网球,越前偏头躲过,只见球打向场边的供水塔,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供水塔拦腰而断,直直倒在越前身后,水花四溅。

“小鬼,别小看世界了。”平等院肃着脸。

越前弯腰捡起掉落的帽子,甩了甩,反手戴到微湿的头发上,“下次再见时,我会打到你。所以,你等着吧。”

说完,越前不再多言,阔步离开。

龙雅没想到一时没跟上就发生这种事,看越前孤傲的背影,他的心口酸涩难当。龙雅转身,一把勾住越前,“小不点,你衣服都湿了,哥哥陪你去换衣服吧。”

越前低垂着头不吭声,扭动肩膀要甩开龙雅的手。龙雅知道越前心绪不佳,也不计较,只一路搂着越前说些俏皮话逗他开心。

越前冷哼:“你很闲吗?”

“小不点的事最重要啊。”

越前嘁了一下,不可否认,龙雅的存在多少安慰了他。虽然他是做好了被逐出合宿的准备,但是就这么被人赶出去心里又憋屈又不得劲,再加上平等院宣战式的临别一球,更添几分焦躁和不甘。

龙雅帮着收拾好东西后,送越前到集训基地大门口,“到家了给我打电话。”

越前轻轻嗯了一声,低头踢了踢龙雅的鞋子,“喂,你有空也回家看看。老头子他们肯定也想见你。”

龙雅顽笑着应了一句,拍拍越前的后背,“走吧,小不点。”

目送越前走远以后,龙雅摸了摸下巴,先让小不点冷静冷静好了,而且有些账总要算一算才能走。

做完想做的事情,龙雅半分犹豫都没有的收好东西,背起球袋离开集训基地。走近出口时,平等院走了出来:“这里是集训的出口,你想放弃合宿吗?”

龙雅单手插裤兜:“我已经没有留在这儿的意义了呢。”

“你赢了我,以为我会就这么简单放你走吗?”

“你不放我走也可以啊。”龙雅耸耸肩,“反正都是我赢。”

平等院瞪着龙雅,怒意在双眼内翻滚。

龙雅自诩见过风浪,自然不惧,从口袋里掏出NO.4的徽章扔给平等院,“这个还给你,以后交给你觉得合适的家伙吧。”说完便闲庭阔步地走出了集训基地。

龙雅到家的时候,南次郎正翘着二郎腿看报纸。“哟,龙雅,你回来了。”没有惊讶没有追问,态度平淡自然地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家一样。

龙雅心中一暖:“老爸,我回来了。小不点呢?”

南次郎努嘴:“后院打球呢。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回来,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不就是被赶出合宿了,没啥大不了的,你去跟他聊聊。他以前最听你的话了。”

龙雅点点头,“我知道了。”

越前对着墙练了大半个下午,脑海中不断回想着平等院的那一球,心中战意四溢。

“想打倒那家伙吗?”龙雅靠坐在钟台上,打断了越前的思绪。

“你在干什么呢?不是还在合宿吗?”

“你不在,我还留着干什么?就算想打倒那家伙,也没有机会吧?”

越前撇嘴,“要你啰嗦。”

龙雅单腿跃下,跳到越前跟前:“马上就要举行U-17 World Cup了。如果你出场的话,就有可能跟身为日本代表队的他对战。”

越前一脸懵地仰头看着龙雅。

龙雅忍不住抬手拍越前的帽子,“跟我在那里一起拼搏吧,作为美国代表队成员。”

龙雅是说干就干的性子,这边说服了越前加入美国队,那边就立马订好了明天飞洛杉矶的机票。南次郎因为越前参加合宿,跟着从美国飞回来不久,懒得折腾,就让龙雅哥俩自己回美国,反正伦子因为工作原因还留在洛杉矶,他也没什么不放心的。

伦子接到他们要回家的消息,提前把两个人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连被子也晒过,满是阳光温暖的味道。回到家,越前感觉神经一下松弛下来,只想扑进舒适的床上呼呼大睡一天。伦子硬拉着越前吃过晚饭,才放他回房间洗漱休息。

龙雅虽然多年没回过洛杉矶,但这个家一直是他记忆里最美好的存在,自然不会陌生。伦子念在龙雅长途飞机的辛苦,也不拉着他叙旧,只简单聊了几句就把他赶回房间休息。龙雅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房间的陈设和他离开前一模一样,连小时候玩过的玩具也摆在书桌上没有扔。回到家,真好啊。

洗漱过后,龙雅站在越前门口,轻轻说了句:“小不点,晚安。”

大概是和龙雅一起回到熟悉的环境,越前当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把从初见龙雅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回忆起来了,包括分别。“哥哥。”越前惊醒时,脑子里只挂着他拿着龙雅留下的橘子,追着车嚎啕大哭,喊着哥哥的样子。

分别的记忆太过惨痛,越前做了一件之后每次回想起来都后悔不已的事情,他光着脚推开龙雅房间门,跑到龙雅床前,想确认龙雅是不是真的回来了。

龙雅浅眠,越前推门时就醒了过来,他坐起身,拉动床头的台灯。晕黄的灯光下,龙雅看到越前卷翘的睫毛上似挂着盈盈的泪珠。“怎么了,小不点?”

“哥哥。。。”越前拉住龙雅的手。

“你想起来了?”龙雅惊喜。

“嗯,哥哥,你是我哥哥。”越前依恋地看着龙雅。

龙雅一把抱住越前,“你终于想起我了,小不点。”发现越前光脚站在地上,龙雅赶忙攥着越前往床上拉,把越前的脚抱进怀里,“冷吗?小不点”

越前摇头,“哥哥,你还会离开我吗?”

“不会了,只要小不点需要,我就一直陪着你。”龙雅郑重地许诺。

越前把头靠在龙雅肩头,应了声嗯。哥哥回来,真好。

“喂,越前。”桃城的大嗓门把越前从回忆里惊醒,“怎么了,你盯着那件衣服发了很久的呆了。要买吗?”

越前摇头,怅然若失的样子,“走吧,桃城前辈。”

--------------------------------------------------------------------------

哥哥的回忆就到此结束啦~~ @言安小朋友 

评论 ( 4 )
热度 ( 137 )

© 文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