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22

龙雅老早就知道自家小不点有多招人,还在U-17的时候就有人明里暗里地打着前辈的旗号照顾越前。随着他们高中回美国以后,这些人就基本够不上威胁,除了手冢和跡部。可能是因为当初高架桥下一战,手冢在越前心里一直有很特殊的位置,即使手冢去了德国,两个人的联系也从没停止过。龙雅曾经暗自提防过手冢,但手冢是个真正的君子。在发现他们的关系以后,手冢就自动退守到了前辈的位置,默默关心守护,所以越前一直当手冢是最敬重的前辈,根本没意识到手冢的感情。

而跡部,即使知道他爱的是越前,龙雅也忍不住要说一句用心良苦。越前19岁参加休斯顿大师赛回来说要换俱乐部,当时南次郎还嘀咕了几句,生怕新俱乐部没经验没底气没专业人士。但是,财大气粗的跡部直接组了个专业的团队,从教练、陪练、队医到体能师、营养师、经纪人,无一不是业界精英,把越前的赛事、商业代言安排得妥妥当当,从不压榨越前的商业价值。越前闯荡职网这么多年,还能干净纯粹得一如当年那个天真骄傲的少年,跡部密不透风的保护可以说是功不可没。龙雅也暗自揣测过跡部是不是对越前有心思,但他转念一想,以这个大少爷的性格如果真的喜欢小不点不可能一点表示都没有。直到很偶然的一天,他去接越前回家,刚好看到跡部专注地在看越前练球,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爱意。龙雅突然就懂了,为什么金尊玉贵的大少爷在越前面前一点脾气都没有,为什么忙到飞起的财团继承人从不缺席越前的公开赛,为什么时间宝贵的大少爷要定期抽空来俱乐部和越前打球。跡部不是不喜欢,而是太喜欢太重视所以不敢妄动,毕竟他和小不点从来没有掩饰过他们的关系。

越前沉吟了一下,问“跡部?”

龙雅双手枕头,低叹了一声:“小朋友有天跑出去,是跡部找到的。”小越前没有越前的记忆,龙雅对他完全是陌生人,而南次郎沉浸在自责的情绪里一时难以面对小朋友,再加上可能刚受过什么刺激心情不好,所以小朋友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有点惊惶不安,甚至拒绝和他们交流。小朋友的焦躁不安在第三天爆发到顶点,趁着龙雅去厨房做午饭偷偷溜出了家门。找遍了附近小朋友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没找到小越前,龙雅和南次郎、伦子都快急疯了。正在一筹莫展之时,跡部给龙雅打了电话,告知他们越前和他在一起。

龙雅赶到的时候,小朋友坐在一家不起眼的快餐店里狼吞虎咽地吃汉堡,跡部皱着眉头坐在小朋友旁边,桌上的烟灰缸里还有几个烟头。看到龙雅进来,小朋友抬了下眼,放下手中的汉堡。龙雅走过去,摸了摸小朋友的头,“龙马,下次出门叫我陪你。”

小越前努了努嘴,别扭的说:“我不是故意的,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龙雅扯出一抹笑,“爸妈在家担心坏了,吃完我们就回去吧。”

小越前放在身侧的手不自在地拉了下衣摆,“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我们现在就回家吧。”

跡部伸出手扣了扣桌子,“龙马,你先吃东西。越前龙雅,你跟我来。”说完,跡部也不待两人反对,率先走到快餐店门口。龙雅冲小越前摊了摊手,示意他继续吃汉堡,便跟着走到门口。

龙雅一出门,跡部就拽住龙雅的衣领,怒不可遏地发问:“怎么回事?龙马怎么失忆了?你是怎么照顾他的?你这个混蛋!”

龙雅仰头:“我也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小不点,是另一个世界12岁的越前龙马!我把小不点弄丢了。”

跡部颓唐地松开龙雅,“龙马。。。怎么会这样?他去了那个世界吗?”

龙雅抹了把脸,“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他在那个世界好好地活着。活着就有回来的那天。”

跡部丧气的说:“我不甘心,他还不知道我的心意,他怎么可以不见!”

龙雅强笑道:“喂喂,在我面前说这个话,你是觉得我不会揍你吗?”

“你揍吧,只要他能回来,我做什么都甘愿!”

龙雅看了下跡部大受打击的样子,心内不忍,他们也算同命相怜了。他拍了下跡部,“我相信小不点会回来的。小朋友还小,这段时间小不点的活动你帮忙推了吧。”

跡部揉了下头,“我知道该怎么做。这个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会处理的。小朋友好像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你也多看着点。”

龙雅点头,这是小不点的身体,他自然会看顾好。

大概是那次在洛杉矶迷路的时候遇到跡部的经历,小朋友对跡部有点雏鸟心态,除了龙雅,最亲近的就是跡部。跡部可能是要在小朋友身上弥补错过的曾经,每天到越前家报道,隔几天就和龙雅一起带着小朋友出去玩。慢慢的,小朋友打开心扉,慢慢接受了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事实,逐渐变得开心起来。

“我通知了跡部,他等会就过来,你跟他谈谈吧。”龙雅握着越前的肩,征询似地问道。

越前冷笑,“呵,你们还处出感情来了。你是想把我推给他吗?”

龙雅微微倾身,碰了下越前的额头:“小不点,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我喜欢你,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喜欢你。这次的分别更让我认清了这点,即使是一样的身体,不是你就不行。”

越前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哼,说的比唱的好听。”


---------------------------------------------------------------------------

最近卡文了,再加上天气转冷,有坑的冲动,大家久等了~~ @言安小朋友 @🍀水吉.⛄️💓

评论 ( 13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