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18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全国大赛决赛终于到来。

越前打着哈欠走到餐桌前,菜菜子做了一顿丰富的早餐,都是越前爱吃的。越前咬一口鸡蛋烧,含糊不清地向菜菜子道谢。

菜菜子含笑:“今天比赛加油哦,龙马君。叔叔,一起去看龙马君比赛吧。”

“好啊,不知道龙马欢不欢迎呀?”南次郎冲越前挤眉弄眼。

“我无所谓。”越前三两口扒完剩下的米饭,拿起脚边的球袋,“我出门了。”

南次郎在背后哼哼:“等会见了,龙马。”

越前走出门,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叉着手虚虚靠在一辆骚包的四座跑车边。“跡部?”

“哟,小鬼,终于出来了。”跡部笑着挥了挥手。

“你来干嘛?”越前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不会是专门来接他的吧?他们的关系有好到那份上?

跡部皱眉:“本大爷好心来接你,你那是什么表情。”

越前无语,“那还真是多谢你了。”

跡部扬起得意的笑容:“上车吧,我送你去赛场。”

有顺风车坐,越前也不扭捏,一屁股坐上后排,啧啧感叹了下有钱人的生活。跡部坐在越前左边,打了个响指,示意司机开车。

“越前,今天你应该是排单打1 吧?”

越前正托腮看着窗外的风景,闻言扭头看向跡部,“应该是吧。”

“唔,幸村不是好对付的,他跟你之前碰到过的对手都不一样,你小心点。”跡部酝酿着措辞,既不想在赛前给越前增加压力又想让他谨慎对待。

“No body beats me in tennis.”越前弯唇一笑,自信和纯真交杂在精致的脸上,一派意气风发的少年样。

“哼,你是我跡部认可的人,我可不想看到你输了哭鼻子。”跡部揉了揉越前的脑袋,细滑的头发摸着手感很好,忍不住又多撸了几下。

越前倾身躲开跡部的手,这人怎么和龙雅一样,老是爱揉他的头,“我就赢给你看。”

毕竟是决赛,场馆内坐满了,颇有人声鼎沸的架势。赛前,两队互相行礼的时候,越前环顾了下场馆,各校的正选大都来了。

面对面站立的切原冲着越前咧嘴,又挂上了那副挑衅的邪笑。越前不甘示弱,用口型说“手下败将。”切原大怒,直勾勾瞪着越前。越前回瞪,感觉眼睛发酸后就移开视线,看向今天的对手幸村精市。

幸村似乎察觉到越前的目光,回以温柔一笑。越前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这个人赛场上下差好多。赛场上杀伐决断毫不留情,自带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气场。场下却又温和可亲,体贴周到。

第一场单打3的比赛由手冢出战真田。真田和手冢都是全国级的选手,双方一开场就使出了各自的绝招。真田用封印的绝招“雷”攻破了手冢的千锤百炼之极致,又用“阴”破了手冢的才气焕发之极限,手冢一度0-4落后,连球拍也被真田的雷打穿。

换拍时,手冢不着痕迹地看了眼越前,下定决心一定要赢。

真田再次打出雷,自信地说:“雷是不可能被回击得了的。”但是,这个球却出了界。

手冢握拍而立,无风自动:“如果是回击不了的球,那不去回击就行了。”

越前一震,感觉有只无形的手揪住了他的心,这是他以前跟部长说过的,原来小越前也曾经和手冢有过这么一段对话。有次部活结束后,他和部长落在最后,在休息室换衣服时,他们讨论无法回击的球怎么应对。他不经意的说“用手冢Zone令对方的球全都出界不就行了?”部长边扣制服扣子,边给他解释是不可能做到的。那时,他天真的说:“这也就是说,存在可能性吧。”当时的他没有意识到这招对手臂的伤害会如此之大。

越前觉得眼睛有点涩,眼前的手冢和他心中的部长慢慢重合起来。

接连使用对手臂负担极大的手冢魅影、零式削球,手冢的手臂没多久就红肿起来。真田连续使用雷,也对双腿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双膝也出现了淤血红肿。

换场休息的时候,大石赶忙用冰袋帮手冢冷敷。越前坐到手冢身侧,哑着声音问:“你一定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手冢放松地靠在椅背上,说:“这是我身为部长该做的。”

“即使要再次牺牲你的手臂?”在那个世界,部长和真田的这一战,越前并没有亲见,事后听说和亲眼所见的震撼是完全不一样的,他能理解手冢的斗志,换了他也不会轻言放弃,只是,关心则乱,旁观者更加伤感揪心。

“龙马,我知道你懂的。”手冢握住越前的左手,感觉从越前身上攫取了力量,“这场比赛,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越前咬唇,“那不要大意地上吧。”

手冢点头,放开越前,从大石手上接过球拍,继续上场比赛。

尽管拼劲全力,手冢还是5-7输给了真田。

----------------------------------------------------------------------------

全国大赛的部长好悲情啊,本来想让越越阻止他的比赛,但是,我想,大小支柱心灵相通,越越肯定是理解手冢的选择的,所以,还是让手冢继续比赛了。 @言安小朋友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